簡介

病患在區域級以上醫院治療出院後,必須長期依賴呼吸器無法脫離者,且其虛弱的體質隨時很容易再次遭受併發症的侵襲,因此;病情較穩定者可託養於安養中心,但須長期依賴呼吸器醫療者,更需要專業人員長期照護。本院結合醫院及專業的照護能力提供「醫療及專業照護」,成立呼吸照護病房的整體服務;病患經過加護病房及呼吸照護中心(RCC),可轉介到呼吸照護病房,獲得連續性醫療照護。

  1. 本院呼吸照護病房設立於本院區2樓,提供呼吸器、氧氣、抽痰……等醫療設備,緊急不斷電系統,提供患者安全舒適醫療空間。
  2. 本院擁有一般內科、胸腔內科、家醫科、及外科等各專科醫師會診,提供患者完整的醫療照護。
  3. 本院呼吸照護病房由專業醫師帶領呼吸治療師、護理師等醫療團隊人員共同照護病患,使患者及家屬得到安心的保障,由專業的護理人員提供患者身體清潔,細微的照顧,給患者能有家庭溫馨的感覺◦

病患適應症

病情穩定之呼吸器患者,其情況穩定經評估仍有脫離呼吸器之機會,或呼吸衰竭而需長期依賴呼吸器之病患。

醫療陣容

  1. 本院專任醫師:由院長及專科醫師負責診治。
  2. 嘉義市聖馬爾定醫院胸腔內科主任及資深主治專科醫師每週三次臨床指導。
  3. 本院呼吸照護病房護理人員:具心肺復甦術及呼吸照護之臨床經驗。

醫療設備:

本院擁有呼吸器、專用之X光機、心電圖監視器、血氧監視器、血氧機、可調式病床及急救電擊等設備。

住院條件:

  • 因各類疾病而致長期依賴呼吸器之患者。
  • 需長期照護者

病房簡介:

本院呼吸照護病房設立於本院區2樓,提供呼吸器、氧氣、抽痰……等醫療設備,緊急不斷電系統,提供患者安全舒適醫療空間。 • 本院擁有一般內科、家醫科及外科等各專科醫師會診,提供患者完整的醫療照護。 • 本院呼吸照護病房由專業醫師帶領呼吸治療師、護理師等醫療團隊人員共同照護病患,使患者及家屬得到安心的保障,由專業的護理人員提供患者身體清潔,細微的照顧,給患者能有家庭溫馨的感覺。

收費標準

  1. 醫療部份:按健保條例規定:具重大傷病卡者醫療費全免。
  2. 健保不給付部份如轉出之救護車資及特別護士費用由家屬自行支付。
  3. 照顧費用(需有呼吸器重大傷病卡):
    項目 \ 房型 2樓呼吸照護
    病房/月
    4人房 單人房
    (依房間大小)
    入住押金
    1萬元
    月費含伙食、
    尿布等日用品
    5000-7000元 12000-15000元 25000元起 入住押金
    1萬元
    管路(每2週一次)
    人工肛門袋(材料自備)
    外出就診或轉診需自費(救護車及特別護理師費)
聯絡電話:(05)2353100轉#107李孟娟督導 或 轉#201洽阮慧貞呼吸治療師